每天我都會到巷口早餐店買早餐,老闆娘親切的笑容,總讓我心情愉悅;她有個五歲的兒子,看到我總會大聲喊:「阿姨!早安!」小男孩眼神所散發出來的光芒,讓人看了就想疼愛.
小男孩手中總是拿著一個糖果罐,不停的搖呀搖的,讓糖果在罐中發出:「鏘鐺!鏘噹!」的聲音,小男孩也會隨著糖果罐的聲音大笑,但因為那響亮的撞擊聲,讓我聽的出罐內只剩下最後一顆糖果.
「小弟第,沒有糖果了嗎?為什麼不去買呢?」
小男孩先是抬著頭對我笑了一下,接著繼續搖罐子,對我搖搖頭.
「為什麼這一顆你不吃,要一直搖呢?」我好奇的問
「媽媽說賺錢是要吃飯的,不是拿來買糖的喔!我只要留著這一顆,就會一直有糖喔!」從小男孩的臉上看不出一絲的抱怨,反而是滿足的微笑.
「鏘鐺!鏘噹!」那罐子裡的聲音,一直在我腦海中迴響......,原來,所謂的幸福,不是要去追求什麼,而是要屬算自己擁有什麼.
- Nov 07 Fri 2008 07:05
-
在糖果罐裡 (From Dandelion)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