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一個導師
很憂愁的告訴我
班上某個學生
總是遲到 不交作業 上課也不聽....

那個學生 是我的個輔學生
所以 我必須要負責解決導師的煩惱

中午午休 約了學生來聊天吃餅乾
是個白白瘦瘦的小帥哥

我向他自我介紹之後  就和他談了導師希望我解決的事情
問問看他 覺得對於這些事情 自己的想法是什麼

聽起來  是因為爸爸媽媽平常工作太忙碌 所以比較沒時間管
加上 學生本身覺得寫功課很麻煩 懶的寫 和朋友玩比較happy

我有點迷惘
因為  連我自己都是個不喜歡寫作業只喜歡玩  上課也從來沒有準時過的人
讀書很累耶 要不是為了有人一天到晚碎碎唸 我也懶的讀 上課傳紙條 交筆友不是還比較快樂
為什麼上課一定要專心 老師教的這麼遜 沒辦法引起我的興趣 那我幹嘛聽
功課出的這麼無聊 整天要寫些無聊的東西 反正我覺得有懂就好了咩

這...不是人之常情嗎... 哈哈
為什麼一定要改?

我覺得自己走在矛盾的路上
覺得自己好像了解學生的想法  
但是我卻還是做著 我最不喜歡別人對我做的事情
連我自己都還沒有說服自己  又要怎麼讓學生來信服我~

有沒有一條路 可以讓學生真心主動喜歡學校 但是 老師又可以不需要管這麼多?

噁 我走火入魔了....

我都快忘了 我是個老師 我就該教育我的孩子 當個有責任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