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讀書的習慣都不太一樣,有些人覺得讀專書比較讀的進去。
而我了解我自己的記憶特性,完全沒有辦法看一大堆文字類的東西,只能接受片段的資訊。
所以,我大多是做考古題跟看別人整理的講義為居多。

以下是我讀過的書,小小的分享一下,我讀過之後的感想。

壹、教育科目

書單:
1.志光 歷屆考題(92-96) 只有答案沒有詳解
(就一直不停的練習寫,寫到能直接反射答案 但是錯誤很多)
2.陳嘉揚 教育概論 三大本 + 題目
(上冊寫得比較好可以多讀幾次,中冊下冊有點小糟 題目一定要全部做完)
3.志光戴帥 主題式教育專業科目
(還不錯,很適合拿來查不懂的,不過缺很多東西,可以自己補上去)
4.志光戴帥 教育綜合測驗
(裡面有詳解,還不錯)
5.志光戴帥 教育專業總合科目
(這本整理得很不錯,很重點式的整理,也算詳盡。)
6.千華出版 陳正宏/陳培林 教育專業科目歷年試題解題聖經 93-94
7.千華出版 陳培林 教育專業科目歷年試題解題聖經 95-96
(這是今年中正教研所榜首正妹推薦我的 我很喜歡這兩本,因為他每題都有詳解,
 雖然有些詳解會寫的讓你很想揍死他...不過 這兩本真的很好用 因為你考古題不
 可能只練習一次,之後再次練習,如果又不會,可以拿來查原因。比從茫茫的一堆
    專書尋找答案 會來的有效率。)
8.考用出版 法規900題
(法規很重要,因為法規就是一翻兩瞪眼,沒什麼爭議,很愛考,這本內容挑著看就好了)
9.志光出版 教育甄選5000題庫
(這兩本偏難,因為包含公職的題目也在裡面,不太推薦,除非你已經讀到熟到不行了)
10.各縣市教育局網站
11.台北市教育白皮書
12.補習班講義 ㄎㄎ

貳、特殊教育

書單:
1.陳穎 特殊教育歷屆考題 94.95.96三本
(這個,應該人手一本吧 當紅特教考題聖經 ㄎㄎ 我很喜歡這三本
 我以這三本為底,不懂的題目 就把答案一題一題全部查出來,再用
    sticky note貼在上面,所以我那三本全部都是滿滿的sticky note)
2.五南出版 許天威等人 新特殊教育通論 第二版
(這本可以讀個大概10次吧 哈哈)
3.心理出版 王文科等人 特殊教育導論
(大體上都很重要,不過有幾章很糟)
4.心理出版 林寶貴等人 特殊教育理論與實務
(這本也很重要,染色體的部分要很熟,後面專業團隊阿哩阿渣,都很重要) 
5.心理出版 林素貞 如何擬定個別化教育計畫
(IEP的歷史 擬定過程 成員 國外的狀況等等)
6.心理出版 陳麗如 特殊教育論題與趨勢
(寫得很好,對架構申論題很有幫助 不過 對文筆不好的我 沒什麼幫助)
7.心理出版 陳麗如 特殊教育評量與輔導
(寫得很好,尤其是他會自己設定例題提供參考)
8.五南出版 林宏熾 身障生涯規劃和轉銜教育
(需要稍微了解一下,不過很容易進入練劍與參禪的境界)
9.心理出版 紐文英 智能障礙教材教法
(智能障礙必考,這本真的寫得不錯)
10.心理出版 施顯烇 嚴重行為問題處理
(有關行為改變方面的題目 大多可以從這本查)
11.考用出版 特殊教育檢定題庫
(我不喜歡這本,因為他們很不愛校正答案,一堆錯誤,然後特教又不特教
 ,題目又一直重複,整理的又差,感覺很騙錢的一本書)
12.考用出版 特殊教育評量與輔導
(其實我沒有看完,覺得寫得有點淺)
13.考用出版 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
(每一章有申論題的示範題跟答案,可以參考看看)
14.職業教育→千惠老師的上課講義以及職業教育相關網站
15.五南出版 萬明美 視障教育and眼科學
(如果遇到視障的刁專題,通常這兩本一定查的道答案)
16.WISC-III 施測方式 過程 以及結果解釋方式
17.台北市特殊教育白皮書
18.特殊教育期刊(特教園丁 或是 特殊教育季刊)
(不需要每篇都看,只是為了要看一些比較新的特教資訊。例如:RTI、PECS等等)
19.補習班講義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